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們在一起,一年啦~~~

某天同事咩問我,在一起多久啦?掐指一算,居然一年多了!跟邱小馬脾氣這麼古怪的女生在一起可以超過一年,實在應該給臭小羊掌聲鼓勵鼓勵~

同事咩又問我們是怎麼慶祝紀念日的,是吃大餐還是什麼浪漫的約會…

ㄟ…當然是有過紀念日,只是,因為騎車才有鐵馬情緣的我們,慶祝方式當然也是很鐵馬…我們的紀念日,就是參加「」,騎鐵馬來慶祝啦~

咦~到現在我才發現,怎麼紀念日都沒有紀念品可以拿啊!?

*        *        *

說起本人超級糟糕的記憶力,可是眾人皆知…

到目前為止,邱小馬能記得的電話號碼不超過十個…為了怕懶得用腦的女兒忘記,我家阿娘很貼心的去把她和我家小弟的電話號碼都換成跟家裡室內電話一樣,我家阿爹的電話,我也是記號碼的位置,如果換轉盤式的話機,肯定撥不出來…

本此,依照邱小馬的腦容量,要記得紀念日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臭小羊說我們在一起的紀念日是雙十節的時候,我馬上舉雙手雙腳贊成;至於環化賽,則是讓我們再次見面的紀念日。那第一次見面…就是母親節啦!

這樣多方便呀!都不用記日期!不過,萬一環化賽停辦了,怎麼辦啊???

去年的雙十連假,兩個傻子頂著大逆風從新竹騎鐵馬騎到台北的石門去參加臭小羊的同學會,玩了兩天後,再騎著鐵馬回新竹…是很熱血沒錯啦~不過小黑桃的棘輪座居然就掛點了~

(準備去捐血)

(結果不能捐)

(左拍拍,右拍拍)

(好久沒拿相機亂亂拍了)

(這面牆很有意思)

(走路,可以發現很多被忽略的地方)

今年的雙十,剛好煙火選在苗栗施放,臭小羊很熱血的說要鐵歐兜拜去看砰砰,邱小馬很熱血的加碼說要捐完血再去看煙火,結果啊~努力爭肥的邱小馬,最後居然是因為去了土耳其-這個被歸為瘧疾的疫區,一年內不能捐血!一整個毀了我的熱血,嗚~

(蓉蓉在新家和可愛的圓滾滾一起玩鋼琴)

(天快黑了…稻子在跳舞…)

(主舞臺前,這些人是等著看五月天)

(40分鐘的煙火秀,超精彩)

(看完煙火,當然是宵夜酒酒時間啦~隔天還有羊馬麻幫我們準備的愛心早餐哦)

煙火的活動會場,光是進去繞一圈就嚇著我這個有人群恐懼症的人啦~人多到一個誇張的地步,只好早早閃到外圍去等煙火。我們後來選在高鐵高架橋下看煙火,說實在的,沒有音樂搭配,持續抬頭看四十分鐘的煙火,還真的有些小無聊啦~不過還好我有可愛又溫暖的人型活動靠墊(閃閃閃)~

*        *        *

(全家前集合等Ting他們)

(阿國騎他哥哥的KUOTA,配了一個很娘炮的桃紅卡踏)

(歐噴將也來參加啦)

原本今年我們打算參加洄瀾200,無奈今年為了嘉惠南部車友,變成了南鯤鯓200…害我今年都沒辦法去花東…

那就報名環化賽,也當做是個慶祝好了。

去年的環化賽-這個很想寫,但是因為照片少,不知如何下筆(根本就是邱小馬發懶的藉口),人就已經暴多,今年更是突破7000大關,實在是很熱鬧啊~

臭小羊和我,只報了一個人,反正騎橘子去,實在沒必要花兩份錢。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羊大哥因為公事,不能同行,橘子身上還是掛了兩個晶片…

小邱哥也因為還被流放大陸,只好由休假回台的台勞阿國代打。也幸虧阿國有回來,我們可以前一天晚上就先去他家窩,不用一大早夜奔…

(一路耍寶的阿國)

跟阿國算是第二次見面,總覺得他跟我的第一印象差粉多,根本就是個搞笑咖嘛~

*        *        *

(秋香姐只騎過一次鳳山寺,就被騙來騎環化賽了)

(最近偷練偷很大的Ting和混很兇的臭小羊)

(還有兩隻小馬馬來陪騎)

環化這一天,一起騎車的成員有臭小羊、邱小馬、阿國、Ting、鄭大哥、秋香姊、鄭大哥的朋友(我忘記他的名字了啦>”<)、還有宏貿跟阿達。看起來人很多吧!?其實一路上只有阿國跟我們騎在一起,其他同伴都是偶爾遇到而已…

鄭大哥的朋友,出發後完全沒見到人!一直到結束吃午餐才又遇見他,是個勇咖!

宏貿也只半路遇到一下下而已,看來也是偷練練很大…

臭小羊的前同事+酒友阿達是半路才來陪騎,聽說他上回坐在鐵馬上,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被騙來騎的他,幸虧有阿國好心送他回家…

(人爆多…)

延續去年的盛況,整個體育場又被塞爆了…

光是牽車就牽了快半個鐘頭…反正我們志在參加,也沒在趕時間,就慢慢來吧!

(過這道門就可以騎啦)

出發後139那一段路,左右道路都被鐵馬佔據了,這天不小心經過的路人可能會很想哭哭吧…

(鐵馬愈來愈多)

(看過去都是鐵馬)

(天氣很不錯哦)

(最後只能下來用牽的…)

今年沒有經過楓樹社區那個大坡,心想應該不用下來牽車了吧?結果因為前面落馬牽車的人很多,搞得我們有一段路都在散步…唉~那個落馬的應該靠邊騎嘛~

(這一路有好多的老房子,改天來安排一個老厝之旅好了)

(偷練啦~)

(經過很多茶園)

(139的風景不錯)

(這段下坡大家都滑得很爽)

(參山第二顆)

(剩下獅頭山啦)

(愈來愈像嘉年華啦~路邊的民眾幫大家加油)

(終於遇到宏貿啦)

爬坡爬到微熱山丘過後,就全是下坡跟平路啦~邊騎邊聊天,倒也不覺得累,阿國跟在我們後面,還邊騎邊唱歌,一整個就是休閒輕鬆騎嘛~

臭小羊跟我,有時候騎快去帶公路車、有時候停下來等同伴,我真的覺得我們是來郊遊…

(同好,今天好像有四部協力車出現)

一路上都會聽到有人說:「哇~協力車耶!」、不然就是聽到車友聳恿同伴買協力車的聲音…臭小羊很壞心,每次經過男生陪女生騎或是男生推女生騎的時候,都會叫我不要踩…

臭小羊你這樣不行啦~萬一別人一時不察,呆呆買了協力車以後,發現載人比推人還累,會害人家小倆口吵架吶!

(想不通他怎麼上去的耶…架梯子嗎?)

(一大片的稻子…可是有濃濃的農藥味)

(休息區,單車吊單槓)

(又被整型的橘子…)

(一下車就滑滑滑之我是臭小羊)

(一下車就滑滑滑之我是阿達)

(一下車就滑滑滑之我是阿國)

(秋香姊真的有厲害!)

(鄭大哥,要等一下水某啦~)

(一路都有這樣的風景,很不錯)

(好有趣哦)

(上次西濱200也有經過這裡耶)

(加油站…)

(加油!快到啦!)

混到台17往北騎,因為大逆風,開始有比較認真騎…不過我躲在臭小羊後面,不太感覺得到啦…倒是看旁邊獨推的車友,一個個面有難色,就知道風兒有多大…台17上就有不少車友抽筋在路邊拉筋…主辦單位倒是很貼心,下午一點左右,已經有遊覽車來收人了,畢竟今天的風真的很大啊~

(大抽筋!!!)

整路唱歌的阿國,在最後那一段跑去跟宏貿騎,結果,抽~筋~啦~被臭小羊和我恥笑…

(01上的小摺神人OPEN將大大)

這回環化賽的交管真的很不錯,動用的人力超多,而且都很親切,我們算是騎很慢的那一群,下午一點多了,還看到志工們固守崗位指揮交通,站在大太陽底下的他們,讓人看起來揪甘心啊~除了志工以外,比較大的路口還有警察先生,不得不說,彰化的警察身材維持得好好啊~(邱小馬,妳坐在協力車後面,根本就是滿足妳一路看帥哥的變態嗜好吧!)

(回到體育場啦)

(累垮了…)

(嘻嘻…等下那一攤算你的哦,謝謝阿國)

(Ting!你累了哦!?)

最後回體育場是一段小坡,這段路,已經很多車友下來牽車了。騎車本來就不用逞強,有完賽就好啦~除非真的是很厲害很厲害的車手,不然,我們挑戰的其實是自已,而不是紀錄啊!

(臭小羊:輕鬆騎啦~)

(橘子第一次破百)

看看我們最後完賽的成績,是七小時多一點點。以邊騎邊打混來說,算是還可以接受啦~其實環化賽的關門時限是七小時,我原本還期待可以拿到上面蓋有“殘念”兩個字的獎狀說…

(慶功宴…太餓了,沒拍到菜…鐵馬也跟我們一起進餐廳啦)

全員到齊後,就是慶功宴啦~嘻嘻,我們沒有騎很大,倒是吃很大~

Ting還很貼心的說要幫我們慶祝一週年,真的好快啊~不知不覺就週年慶了耶!!!

*        *        *

兩個人騎協力車,其實是臭小羊累一些,我輕鬆一些。去年環化不到100K,在臭小羊一路幫我破風的狀態之下,我還是騎到抽筋;今年近120K,騎完後都沒有任何痠痛的感覺。

Ting謝謝我這一年來照顧臭小羊,其實啊,好像是我被照顧比較多耶…

那…接下來也請臭小羊好好照顧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