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行程紀錄,騎行約32km

0630 東勢出發

0710 8線約4k7-11

0740 龍安橋,轉中95-1

0800 95-1轉中95

0850 沐心泉

1330 原路返回

1420 東勢

  

  (出發,天未明)

  秋戀是因為到台南陪騎(←有空再寫…)那一次活動,在背包上認識的朋友。那天我是搭小君的車下去,換秋戀的車回來。她也是當天三位女生中,唯一一個有騎車的人,騎的還是小摺,很厲害。

  

  (好大一片菜瓜田啊…最近每天吃絲瓜

  (絲瓜花)

  約了幾次去騎車,都因為我時間難樵,一直延,今天,總算是成行啦~車友還多了個爬屋我尾時才認識的明峰,發神經的他,是一大早騎車翻過新社後來集合的…

  

  (騎車要記得戴安全帽哦

  海綿寶寶車送來我家寄居後,一開始還認真的每天去小騎一段,最近,一整個發懶,海綿寶寶也跟著放到長蜘蛛絲…為了這次騎車,前天把車車牽出來打氣的時候,還忘了換氣閥,結果整個前輪的氣被我放光光…

  這回的目的地是新社的沐心泉,之前曾開車去探過一次路,當時龍安橋整修中,得多繞上近10km左右。幸好今天騎到那裡發現橋已經通了,少騎了一大段的路。

  

  (龍安橋,下面那個橋墩…好像歪歪的…)

  

  (美麗的大甲溪)

  大清早出發,車並不多,不過大概是太久沒騎車了,一直覺得累,抓不到呼吸的節奏。總覺得比爬山還累…

  從東勢往沐心泉,幾乎都是上坡路段,過龍安橋後,車子就更少了,這種縣道騎起來算是很舒服。

  

  (倒虹吸管

  

  (安妮公主花園)

  然後啊,路邊工作的人們,看到我們都會給我們打氣加油,還有一個大喊:「加油!我精神與你們同在!!!」,好可愛哦~這種非假日遇到的車友不多,偶爾一、二台車經過,也會互相點頭打個招呼,感覺真的很不錯。這裡的人真是太太太有趣啦~

  

  (中95旁的小溪,護溪中)

  

  中95轉沐心泉的那段路,騎到我快爆肺、大腿快炸開,海綿寶寶車幾幾乎就是原地定點不動,只好乖乖下來牽車…海綿寶寶車怎麼這麼重啊!!!

  (這一大段,用牽的…)

  

  (牽到這,不支倒地)

騎小摺的秋戀,跟著我乖乖牽車當車奴,倒是一開始快掛掉、聽說也很久沒騎車的明峰,一路蛇行,就這樣給他騎上去,真是好樣的啦!

(秋戀的小摺)

到達沐心泉時,營業時間還沒開始,我們就這樣闖進去了。然後開始當花痴拍起一些花花草草,沐心泉還蠻多東西可以拍,而且,有好多好多的蝴蝶,是紫斑蝶哦~

(有趣的植物)

(螳螂?)

(野薑花)

紫斑蝶很喜歡高士佛澤蘭,這種誘蝶植物是道地的台灣特有菊科野生植物,產於屏東縣牡丹鄉的高士佛山區,高士佛澤蘭就是以該地地名來命名的。葉為三角狀卵形,3-3.5× 2 cm,寬鋸齒緣,鋸齒4-6對,葉柄長4 -6m m,聽說蝴蝶吸這種植物的花蜜後,會酥茫茫的很好捉…

(高士佛澤蘭)

(黑色一點一點的,都是蝴蝶)

(沒有身體的翅膀,落翅仔?)

(拍蝴蝶的時候,更想買鏡頭了…)


東繞西繞,把沐心泉裡的花都給拍個夠後,才慢慢走到上頭去拍金針花。今年看來無望到花東一帶去拍金針花,剛好沐心泉有,就湊和湊和吧…

(老闆故意放了一堆小鐵馬,大鐵馬也來插一卡吧

(這個可以騎嗎?)

(飆車兔寶寶壓車?)

(Wilson和壁虎?)

(又是蓮花…今年拍好多啊…)

(三輪車?)


目前的花況算是盛開,雖然沒有藍天,拍起來還是很漂亮。

(淡化效果)

(有點醜的蜻蜓)

(黑面蛙?)


麗紋石龍子 有漂亮尾巴的蜥蜴)


一直到太陽愈來愈毒辣,肚肚愈叫愈大聲,只好乖乖回到餐廳納涼兼吃飯。這種休閒餐飲就是這樣了,沒什麼太大變化的菜色…(←吃風景是主要)入園100元可以抵消費50元。


混到了一點半才動身離去,回程可爽了,一路幾乎都是下坡,到東勢還不到一個小時!!!


這條路騎車不錯,下回來挑戰谷關!!!

P.S. 我想換胎啦~巧克力胎騎起來好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