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時,愛要及時。


  偶然,看見這個天心拍的廣告,她推銷什麼我不是很清楚;倒是這句話,很有意思。


  幾次天災過後,發現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那麼,與其打算以後如何如何,還不如,現在就做!


  所以,近二年的母親節,都是安排全家同遊,看阿娘想去哪個點,就帶她去,實現她的願望。今年,難得連父親節也是全家出遊,針對我爸愛爬山的個性,為他量身訂作一套戶外行程。


  本來我家弟弟邱阿凡是想去花蓮看金針花,考慮到路途遙遠,被我翻盤去清境合歡。


  擔心一大早上清境會塞車,決定先去三育書院,看那有名的草皮,沒想到,還是在高速公路上塞了好久…


  快到中午才到三育,發現瓊文巷已經放了二排的車子,這地方,果然愈來愈有名氣了啊~


  


  (大門)


  (一進門就會看見這林道)


  


  (兩小無猜!?)


  


  (弟弟,那個網子不是拿來套頭的啦@@)


  (我是企鵝)


  年底要完成終身大事的邱阿凡變成勘景大隊,認真的考慮要不要來這地方拍婚紗…


  我則是很認真的左拍拍右拍拍。導覽中心後方的那一片草地就是露營區,自從跟過車隊出去後,就發現露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其實這地方還挺適合的。之前車隊的日月潭之旅,本來要安排在三育紮營,後來考慮到不能炊事、嘻鬧,所以改到月牙灣去。我仔細一瞧,其實,也不是大家都這麼乖啦…


  


  (導覽中心)


  


  (露營區)


  


  (這個讚,跟CA阿輩那頂有異曲同功之妙)


  (悠哉~)


  


  (教堂)


  


  (活動中心)


  


  (行政中心)


  


  


  (和阿娘玩跳跳樂,老人家她總是慢了一拍…)


  離開三育,用過午餐後開始往清境方向出發,準備先去民宿check-in。這次訂的是愛薰閣,規模不大,小小巧巧,遠離台14(台147.5公里處轉壽亭新村,過了壽亭新村那個大廣場下兩個彎才會到),很日式幽靜風格的地方。


  


  (險降坡,左邊就是愛薰閣,右邊是晨曦之莊)


  (愛薰閣)


  老闆超級親切,甚至喊得出我家阿弟的名字(←他是訂房人),還跟我們聊天聊了好久…直到看到我們露出倦意,才請我們先去休息。約定的三點一到,就備妥下午茶讓我們享用。


  (客房長廊)


  (阿爸打呼補眠中…)


  (這兩枚癱了)


  


  (前面這座是牛背山,下面就是盧山溫泉一帶)


  日頭不這麼烈了,決定先去青青草原。話說,本人長這麼大,好像,從來沒住過清境一帶、沒去過青青草原耶!!!


  


  (下午茶)


  結果,睡完午覺的阿爸精神大好,居然決定安步當車,用走的上青青草原!!!就見邱阿凡和我面露難色,超級想拋棄兩老用開車車上去…天人交戰很久,只好鼻子摸摸,跟著爬陡坡上去~><~


  


  (路上的粉撲花)


  


  (超級大陡坡。阿爸說:「車都能走了,人當然沒問題…」)


  走在馬路邊真的很可怕,來來往往的車子,速度都在比快,而且空氣也不好,幸好到遊客中心後就接到步道,終於脫離與車爭道的可怕場景。


  清境目前有清境風車節活動,瑞士小花園旁邊也和中部很有名的紙箱王合作,弄了個很大的紙風車。不過這些都引不起我們買票進場的興趣,一來,大坑的紙箱王已經去過,想來也沒太大的不同,二來,這種太人工的花園,一向都不是我們的最愛。


  


  (大坑紙箱王也有一排紙風車)


  


  (小7裡有我很愛的歐噴降)


  往青青草原衝去,遇到一群討厭的大陸人,素質真是超差的啦~整個步道罷佔住,都不讓人的,差勁!!!


  (難得沒人…)


  走步步高昇步道的時候,一看那多達487階的階梯,就有腳軟的感覺。我家阿爸超神勇的,咻!咻!咻!一下就不見人影!邱阿凡則是氣喘噓噓的在後頭慢慢爬…阿爸後來在上面等我們太久,還折回來陪我們又走了一次,是在行軍啊!?


  


  (這兩個走得喘喘喘)


  


  (阿爸等太久,又走回來…強人啊~)


  邱阿凡爬上去之後,很無奈的問阿娘:「我一定是從河裡撿來的吧?」。長期坐辦公室的邱阿凡,完全沒有我們家健腳的功力…我只好回他說:「你是沙連河裡漂來的猴太郎!」


  


  (路上有兔寶寶跳來蹦去)


  


  (玉山石竹)


  


  


  (有趣的牌子,可是,沒有羊咩咩啊…)


  


  (兩個比幼稚…)


  


  (沒有羊,只有一堆風車…)


  


  (老來伴)


  


  (邱阿凡…你的肚肚比阿爸大耶!!!)


  


  (大家都說我跟阿爸很像,有像嗎?)


  好不容易走到青青草原公路邊,看到南投客運站牌的兩姊弟快樂得不得了,就決定坐公車下去了,完全不想在考驗自已的腳力…


  


  


  (我家阿娘好樣的,這種大頭狗她都敢拍!)


  既然到了清境,當然是要去嚐一下當地有名的擺夷料理。愛薰閣的老闆推薦我們到雲舞樓試試,口味果然是不錯。


  


  


  (豆腐做的丸子,很特別)


  


  (邱阿凡的肚子…深呼吸中…)


  


  (一漏氣就變這樣…XD)


  (夏都系列)


  


  (遠看老英格蘭民宿,我弟說:點光明燈?)


  


  (長曝畫花)


  


  (香香的水蜜桃)


  


  (不要以為用抱枕就遮得住你的肚肚!!!)


  


  (阿娘,妳又有了!?我要妹妹哦…)


  第一次到清境的感想是,我一直以為這裡小小的,看得到的地方只有台14兩旁的店家、民宿,誰知小小巷弄繞進去後,裡面別有洞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