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 行程紀錄


0730 東勢出發


0800 大棟派出所


0830 大雪山31K左右,屋我尾山登山口(全長2.3K)


0935 屋我尾山三角點


1025 原路折返


1125 回到屋我尾山登山口


1240 東勢


 


  原本的計畫,是要上鳶嘴山


  後來,為了玉山的行前訓練(沒錯,我這瘋子又要上玉山了),為了其他六雄所需的時間較長,為了…為了一堆奇怪的理由,總之,最後挑了個老三,屋我尾。


  行程是參考這個網站,網路上爬文爬了老半天,才發現屋我尾,可以從台8線的麗陽上去,也可以從大雪山林道過31K處上去。考量到最近雨水多,擔心麗陽那邊的路比較陡峭,萬一濕滑不好走,決定從大雪山這邊起登。


  


  (二邊剛好都從31K左右起登)


  這一天,沒有上回去唐麻丹的大隊人馬,除了我、阿雷克、秋戀(←還記得秋戀嗎?就是那個被我騙去合歡西北峰的可憐美女),然後就是秋戀帶的新朋友明峰。


  


  (喜歡這個光影)


  目前爬屋我尾,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大雪山這頭進去,路徑明顯,而且走在保安林內,一路都有樹木遮涼,不過缺點就是展望不怎麼好…


  去爬屋我尾,記得要到15K的大棟派出所辦入山證(←也可以自已上網辦,印出來給警察杯杯就可以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辦一下入山證比較妥當。而且,到過大棟派出所二次,不得不說,這裡的警察杯杯超親切的啦~還可以順便跟他們打聽一下山上的情形哦。


  大雪山林道,一路就見很多人騎自行車上山,太厲害啦!自從上回從0K騎到9K差點沒爆肺後,一直不敢再來挑戰,看來,有機會一定要來騎騎看!


  經過27K爬鳶嘴山的起點時,萬分慶幸今天不走鳶嘴,車子排滿滿!!!可以想像山上人有多少…如果遇到一個唉唉叫不敢過鳶嘴的人,肯定在上頭曬成人乾!!!


  大概過了31K,右手邊會有一個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大牌子,屋我尾山的登山口就在牌子後面。牌子旁可以停放3-4部車子,早一點的人直接放這就可以少走一點路啦~


  


  (後面就是登山口)


  行前就知道從大雪山這頭進屋我尾,幾乎沒什麼難度。不過一開始走,還是有小嚇到,這個…未免…也…太…好…走…了…吧!?而且,才2.3K…難怪警察杯杯聽到我們只走屋我尾,不順走橫嶺的時候,有小小笑了一下…


  根本,就可以當做是郊山散步路線…


  


  (很好走)


  從大雪山這邊走屋我尾,高度落在1993m-1796m之間,不太有起伏很大的上下坡,一開始走,甚至都是緩下坡。起登點的海拔比三角點高…


  (沒什麼展望)


  去的路上,除了一家子苗栗來的朋友,就是快到三角點前才又遇到早早上山的山友,人煙稀少的山林間,森林浴真是舒服啊~


  


  (站衛兵?)


  快要到三角點之前的那段路比較不好辨識,不過稍微注意一點還是很好找的。


  


  (從麗陽那邊上來,比較陡峭)


  嚴格說來,之前走的唐麻丹還比屋我尾有挑戰,屋我尾真的很適合全家一起去踏青。


  


  (秋戀,還有六座哦…)


  


  (展望不好)


到達三角點後,有點小失望,這地方因為四周都有樹木環繞,展望並不好,不過從樹縫中,可以看到疑似雪山山脈中的其中不知哪一峰…



(旁邊的山友說中間尖尖那座,是雪山山系中的一座)


打混一陣後決定下山覓食。回程遇到了很多山友,有些人走得慢又不讓路,浪費了不少時間…


(登山口的迎客樹)



(前輩留下的,來回只要3小時…)


回到登山口後發現連中巴都出現了,看來大雪山這一線,假日還是很熱鬧的。



(可愛小菇)


回程經過27K爬鳶嘴山的起點時,發現車子只增不減,已經有警察杯杯在取締並排停車了…真是太誇張了!!!


下山後在東勢有名的清美小吃打牙祭,因為太餓忘了拍…不過,炒筍子超級好吃,下回要帶張愛娃一起來大嗑筍子!!!


 


P.S. 這次謝謝新朋友明峰當車手送我們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