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動人的一個跨年夜。

  是要為2008下註解吧?2008的最後一天,很冷。就像是最近的整個大環境,就像是最近自已的情緒,一片的灰灰暗暗,濕濕冷冷的讓人都要失溫了。

  雨中的山路難行,但煙雨濛濛的山景,卻讓人有種隔著簾紗看景的美感。

          

  紅、黃、綠,外加上陣陣的山嵐,是一路深刻的印象。總以為這時節,葉子都該落入塵土化為春泥了,卻見沿途散落山路兩旁的火紅楓葉,夾道歡迎我們到神的部落。

  美麗的山景,總是沒有那麼容易就得以窺見。

  路程才過半,前頭迎面而來是折返的二部車,說是前面路況不好,車輪空轉,只得放棄入山。傻眼了片刻,明明昨天還和派出所連絡過,說是路況良好,辦理入山證的時候,警察伯伯也沒說路況有問題…

  決定還是前行,總是要試過了才能放棄。

  果然是一灘爛泥水橫在路中間,心裡有了車輪空轉的這個陰影後,衝不衝,兩難。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就見一台廂形車順順利利的就從水坑開了出來,如果出得來,我們也進得去吧?果然輕輕鬆鬆就滑了過去…

  後來,我總覺得,那二台折返的車,是惡魔派出來的使者,要我們放棄;而那台順順利利出來的車,是神派來指引我們方向的天使。

  終於來到神的部落。

       

  原以為這幾年的觀光熱已經將這山中部落改變,這裡卻還有能感受到單純的友善。後來我們討論的結果,可能是因為這兒交通不那麼方便,人口不那麼複雜,也或許是這兒的住民對自已土地的那一份熱愛、那一份認同感,在在都讓人有一種很溫暖的感受。

       

還在新光,就感覺到山中居民的友善。吊橋回來,就有大姊推薦我們下到溪邊去泡野溪溫泉。一進部落,就滿溢著那種安逸、悠閒、不急不徐的氣氛,部落裡的每一個人,都送給我們最誠摯的笑容,隨意都可以攀談個二句。就連開車的人,也會停下來打聲招呼…

就是這種自自然然的友善,連我這種世俗之人,也暫時放下了總是圍在心上的柵欄,想要汲取他們的樸實和可愛。

此次出行充當小總務的我,在用餐的時候,總是忘了把飯票帶在身上,餐廳的人也沒一定要看到飯票才讓我們填飽肚子,報個名字就行。那,是一種基本的信任吧?一種總是被太多複雜理由遮蔽住的基本誠信。

行前並不確定在部落中是否有跨年活動,一直到當天,詢問過遊客服務中心後,才確定在教堂會有活動。

晚上圍著篝火時,旁邊的部落大哥問我們平常能不能像這樣烤火聊天。在台灣的市區,是不太可能的吧!?腦中忽然閃過今年穿越亞丁的幾個夜裡,也這麼圍著那暖暖的火,看著星星、聊著天、唱著歌…忽然,很想念在遠方的朋友們…

和大哥閒聊之間,圍到教堂前的人,愈來愈多。部落裡的人開始拿出糯米飯、開始烤山豬肉、開始發仙女棒…

  然後,用美麗的煙火,迎接2009

第一次那麼靠近的看煙火。

  絢麗的煙火,就在不到100公尺高的黑暗中,開成一朵朵美麗的花朵,伴隨而來的,是煙火發射的轟隆聲響,每開出一朵花、每一個轟隆聲,從眼底到心裡,像是在為2009的開始助跑一樣,心跳,開始飛奔。

  Joanna和大頭相擁著過他們第一個共渡的跨年夜;Cathy和阿芝,除了讚嘆聲外,還伴隨著「我要考上、我要結婚、大家要一起幸福」的新年願望;Chief架起腳架很認真的在拍煙火…

我呢?在那一刻,在煙火綻放的那一刻,心裡湧上的,只有無限的感動,覺得那一瞬間,好幸福。2009也會這麼美麗吧?

總喜歡到邊疆地帶,是因為那兒的人心純樸,沒有太多的世俗,像是心靈上的桃花源一樣。我想,在2008最大的收穫,是我在台灣,也找到了個桃花源。

 

P.S.1 2008的旅行運,果然是背到連12/31都還在背。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已老是三心二意,貪心得哪兒都想去,搞得自已很累,別人也很累…先跟被我牽托到的朋友說聲對不起囉^^

P.S.2 這麼近的高空煙火,很美沒錯,不過下場就是衣服上多少都會有被煙火燙出來的痕跡…也算是美好的記憶吧@@

P.S.3 懶惰的小馬,因為出發的那天下著雨,也就沒把剛入手的G10帶去暖暖機,所以,照片部份得等到Chief和Joanna的友情贊助才po上來囉…

P.S.4    親愛的阿芝抱起來真是太溫暖了,何況小馬睡眠不足的時候,很愛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