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行程紀錄


0740 民宿出發


0845 合歡山莊


0850 石門山步道口


0910 石門山三角點


0930 回到石門山步道口


0931 合歡尖山出口起登


0940 合歡尖山三角點


0955 合歡尖山入口


 


  清晨四點,我們還在呼呼大睡,阿爸已經出門晨間運動去了。


  


  等到我們梳洗完畢,他老人家才回來…這時,已經快七點了!!!我懷疑阿爸是運動狂熱份子!!!


  


  


  (隔壁的民宿)


  


  (這是我很喜歡用的效果)


  民宿老闆跟我們說,要爬合歡群峰就要起早,下午容易起霧。果然一大早的天空很藍,清晰的山形都出來了。


  


  等早餐的時候,邱阿凡和阿娘賴在窗邊看山景,很不錯吧!?台灣的山,可是一等一的美啊!


  


  (阿娘,妳在裝啥憂鬱?)


  


  (睡回籠覺…)


  話說二天一夜的行程,邱阿凡不但揹了個背包,還拉了個行李箱,我們一頭霧水,想說他的裝備怎麼比娘們還多,結果,他居然帶了枕頭跟棉被!!!邱阿凡,你是小朋友哦!?


  


  (邱阿凡的被被箱)


  


  (枕頭+棉被)


  愛薰閣的早餐是西式,老闆另外還貼心的備有中式早餐,不過,我心裡一等一的早餐還是張媽家那一大盤新鮮蔬果…


  (耍寶中)


  


  離開的時候,民宿老闆親切的送我們到門口,還直說跟我們聊天的時間太少…真的是很有家的味道哦~


  


  (邱阿凡拿兔寶寶死命拍,都拍到護欄了啦~虧你手那麼長…)


  


  (這張不錯,給你拍手手)


  


  到合歡山莊的時候,停車場已經放很多車子了,大家真是早啊@@


  


  (海拔3000多了)


  


  (不到15度,好涼爽啊~)


  昨天在雲舞樓用餐的時候,也是滿滿一間都是人,明明是星期天晚上,大家隔天是都不用上班哦?邱阿凡很認真的說:「半退休!!!半退休的人還真多啊~」


  (石門山步道)


  


  第一次挑戰百岳的邱阿凡,很認真在拍照,合歡山很給你面子,藍天、白雲、綠草都有啦~


  


  (阿娘超上像的啦)


  


  (對面的合歡尖山)


我們還在狂拍猛拍的時候,我家阿爸又咻!咻!咻!衝到前面去了…下次有誰說我是健腳,請去看我爸爬山,根本是鐵腿來著…


(那個小點,是我爸)



(一路拍)



(後面是奇萊)


(踏雲而去…)



(你們這三個拍夠了沒?)


到三角點來個全家福後,阿爸又咻!咻!咻!下山去了…難怪我阿娘後來都視跟阿爸去爬山為畏途,他根本是來行軍…



(你們慢拍,先走啦…)



(007!?小鹿斑比下次要來當龐德女郎!)



下山途中,遇見一批遊客,是從公路直接切上步道,這其實很不好,因為明明就立了「箭竹維護,請勿進入」,這些人還踩踩踩,真的是很沒品啦…



(合歡尖出口)


然後,又遇到一個大人帶了一堆小朋友,把整條步道塞滿不讓人也就算了,明明看到我要過去了,他不是叫小朋友讓我,是叫小朋友全部停下等後面脫隊的人…就停在步道中間耶!!!拜託這些大人,不要誤人子弟好不好!!!



(下面是營區)


石門山步道的對面,就是合歡尖峰的出口。這裡其實有個小小的停車場,懶得從合歡山莊走過來的話,可以把車放在這。我們則是逆向從出口去爬合歡尖,邱阿凡則是先尿遁,回合歡山莊去了。


合歡尖峰不管從入口或是出口起登,都是陡上坡,怕阿娘不適應,這一段是慢慢走上去的…到了三角點,又是一堆人,明明不是在拍照,卻霸佔住合歡尖峰的牌子…


(累趴了?)



(伴)


下山的時候,像我這種有自覺的人,如果察覺到後面的人腳程比我快,都會主動讓路,免得礙著別人的路,在合歡尖遇到的這群人,當然不知道讓路是什麼…




(我們是一路跳著下山的…路障太多XD)


嗚~合歡群峰雖然很平易近人,不過壞處就是有一堆沒有禮貌的遊客,這在其他要重裝的百岳是比較少見的情形。


下山的時候遇見邱阿凡準備再挑戰合歡尖,加油啊!!!


本來是要去走合歡東峰,不過考慮到來回要2個小時,再加上遠處雲層愈來愈厚,還是決定下回再來。為了等邱阿凡下山,乾脆帶阿娘去奇萊山入口拍照。


(紅豆杉?)



(在進滑雪山莊的路上)



(松雪樓,遠看比較美…)


啊~~~好想念奇萊哦~~~雖然第一次上奇萊主北換來的代價是兩隻腳後跟都磨破了,還是很想念那片草原…找機會,要再來去山上渡假~



(阿娘說,這輩子不太可能去奇萊,至少,有跟登山口合照)



(芒草快開花了耶…想再去奇萊…)


下山的時候才發現,上山的人跟車好多啊!居然小小塞車了耶!明明就是上班日…幸好我們來得早。


午餐是在快到霧社的半路上吃,這間「四川劉」是阿爸推薦,說是他們每次梨山下來都會來這打打牙祭,還沒到中午客人就很多了,看樣子東西應該挺好吃的…




(餃子很實在,好大一顆)


回家的路上,繞進埔里市區去有名的18C巧克力工坊,天啊,那個停車場超大的啦!兩間店面前都是滿滿的人,實在有夠誇張…意思意思買了超貴的冰淇淋,還好夠好吃。最後,邱阿凡還乖乖去排隊買巧克力回去給這次沒有跟我們一起同行的小鹿斑比當伴手禮。



(這杯80…)


(檸檬萊姆,夠酸!)


(給小鹿斑比的禮物)


這次的父親節,全家一起去爬合歡山,是很有趣的體驗,這種全家一起出遊的活動,比起只是陪阿爸吃一頓飯,有紀念性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