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每天出門都能看到美美的大雪山,不過因為懶,每年頂多也就是上去個一、二次…而且啊,是去爬山。騎車!?瘋啦…連開車車我都嫌路陡了,怎麼可能傻傻用兩輪去挑戰!!!

  結果,是鬼打牆了哦?左龜右龜,沒志氣如我,居然龜上了35K收費站!!!

  話說,在海綿寶寶車剛到我家來借宿的時候,曾傻傻的騎去挑戰過大雪山一次,結果只到12K,我就默默調頭溜回家了…騎這種地方真的是自虐…(Mobile01上的線圖)

  上星期剛辦完大雪山挑戰賽,這星期騎車的人倒也還不少,最近大雪山美景處於青黃不接(就是沒花沒楓葉)的時候,上山的遊客並沒有很多。這段路,騎起來算是非常涼爽又舒服。一路上還看到很多人在慢跑,也有一堆拿大砲準備打小鳥的攝友。如果經過禁鳴喇叭的路段,最好是把音樂棒關掉以免嚇跑美麗的鳥兒哦~

  這次不知是蓉蓉還是胖胖約騎,這兩枚,加上管大跟郭董,下星期要去挑戰新中橫…光看那個爬升高度和距離,我就慶幸自已沒甲慧跟著報名去…總之,最近他們都有很認真在練車,我呢,從南湖下來後,也休整三個星期了,剛好可以測試一下膝蓋復原狀況。


(他們在麥當當集合)

(我在小7喝咖啡等大家)

(粉厲害的瑞秋)

(幫我背可樂和泡麵的胖胖,有成為好男人的潛力哦)

(出發的時候,天氣陰陰的)

  在小7等到大家後,發現不但金門和瑞秋來了,威廉大哥也來了!好熱鬧啊!出發的時候,天氣陰陰暗暗的,倒是很適合騎車。一路慢慢龜上去,其實我今天的目標,只要超越上次的12K就行啦~真是超沒志氣的啦我…

  從0K15K的大棟派出所,騎行時間大概是一小時,這一段因為體力還好,騎起來雖然很累,不過不怎麼喘,比較陡的幾個坡也是牙一咬就衝上去了。

(不是人的管大…)

  管大這個瘋子,根據郭董的說法,他一路都是爆心跳在無氧區騎車,爬坡騎上去之後還會再溜下去找蓉蓉,後來我才知道這個非常人真的很變態,他居然一大早就從苗栗騎鐵馬下來了!

  原本跟在威廉大哥後頭騎,後來因為威廉大哥身負〝重〞任,讓我先騎,結果又開始了我前面追不到,後面看不到的一人獨騎(←爬山也是這樣老是落單),不過一路上遇到的車友都會打招呼聊個幾句,也不算很無聊啦…

  先到派出所的我,進去補水兼放水還跟警察杯杯哈啦個幾句。大棟派出所的警察杯杯真的態度很客氣,二次去都覺得揪甘心ㄟ~

(單手舉車!!!有練過哦…)

  陸續到達的大家在派出所稍作休整,而威廉大哥為了追他朋友,幾乎沒休息就繼續往前衝…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有帶朋友來騎…完全沒見到人影…

(表情很殺!!!因為可樂買到小瓶的…)

  喝完胖胖幫我背的愛心可樂後,繼續往上騎。嗚~其實我比較想溜回家補眠啦~

  回來看了一下別人的紀錄,才發現15K過後的坡度比較驚人…其實是又臭又長啦,完全就是在考驗自已的意志力,轉完一個彎後又看見上坡真的會讓人腳軟…

(變態人…一直唉一直往上爬…)

  金門這個在我心中一直很變態的人,一邊唉唉叫,一邊就把我給刷過去!瑞秋大概口水吃多了,也很厲害,默默就把我刷掉…嗚~我要認真來練一下車啦!!!大家都好強哦!

(又來了一個非常人)

  好不容易龜到23K的涼亭,大家無條件通過,全部停車喘息。這時候我才知道蓉蓉另外有一個朋友阿志會來,聽說是超級健腳啦~結果才說到人,就看他輕輕鬆鬆追上來打招呼…然後又看到涼亭裡有一個正咩,也是臉不紅氣不喘就上來,對照之下,就覺得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啦…

(讓我很挫的隧道,隧道一過就是鳶嘴山的登山口)

(這隻是爆炸鳥啦…居然有小朋友說它是狗狗)

  繼續龜到橫嶺山隧道,這次我真的想罵髒話了。太久沒騎車的我,久到車燈都沒電了!!!前後又都沒看到我的車友,只好硬著頭皮衝過去!!!這實在很像我小時候的常做的惡夢,就是一個烏漆抹黑到不行的山洞,感覺很像是騎不完,只能勉勉強強靠著路邊的貓眼很前騎…而且我超怕被後面來的車子追撞…終於出山洞後,真的有撿回一條命的錯覺…

  這次不知是不是姿勢不正確,沒帶背包的我,居然騎到整個腰像是快要斷了,痛到不行…郭董說是龍頭太高,下次再來試試,如果還是這樣就要好好來調校調校一下小黑桃了。

  最後一小段爬坡路跟阿志同騎,原來這枚也是登山同好,看來是很會喝、很會背還很健腳的那一掛…看來下回高腳杯可以換人背背看…

邊騎上坡邊聊天,帥哥是老神在在啦…小馬我是騎到腰又快斷了,奇怪了,難不成我是靠腰在騎車?最後不得不下來小牽一段讓腰休息休息。


(胖胖,這後面就是屋我尾山的登山口哦,約31.5K)

(蓉蓉也好厲害,看起來很輕鬆的樣子)

(很變態的郭董,他根本沒睡就沒騎車車了…)

30K過後,基本上是平路,而且天氣很好,山景超級美。這時候就覺得前面騎得再辛苦都很值得。


(小黑桃到此一遊)

35K的收費站時,金門和瑞秋已經開始泡麵了…嗚~這時我就後悔把泡麵放在胖胖那了,下次我也要硬塞到金門包裡去!!!等到胖胖出現的時候,我差點衝上去抱他……背包裡的泡麵!!!


(就是他!!!一路我都沒看到人@@)

一直到威廉大哥到了,才知道跟管理員杯杯在聊天那枚就是他朋友…厚!!!難道沒人跟你說,騎太快會沒有朋友啦…


(揹很重的威廉大哥)

威廉大哥騎的這麼辛苦,就是因為他背了泡茶工具上來,這泡東方美人茶,有了東方大帥哥的加持,真的是又香又好喝啦…


(休息中…)
(瘋了!我也來扛一下小黑桃!)

蓉蓉的帥哥朋友為了趕回去過母親節,小休一下就下山了,這個健腳根本就是來練體力的吧…

下山的路上換跟郭董聊天,其實啊,人生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今天騎上了大雪山,一整個就覺得心情爆好,別走進死胡同,處處都是生機啊…

公路車的缺點就是沒有避震器,再加上路不平(←老胡,快去修路!!!),一路震啊震的,我看大家唉的比上坡還慘…可憐的是又不能放手…不過真的滑很爽就是了。

  最後,謝謝胖胖幫我背可樂和泡麵;謝謝威廉大哥的東方美人茶還有麥當當的甜點;還要謝謝郭董幫我帶酒過來…下次我們乾脆背酒騎車好了!!!是說,這樣算不算酒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