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五號步道展望不錯,恰好週六沒有行程,就決定去走頭嵙山啦。


  早上出門的時候,烏雲密佈,超級想放棄的…後來還是決定帶著雨衣、雨傘去“嚇雨”。


  


(步道口發現的桐花,都已經八月了耶…)

 


08/07行程紀錄


0940 停好車子後,上行至五號步道登山口


0945 五號步道登山口出發


0957 第一個涼亭「行易亭」(此後涼亭太多,就沒一個一個記了…)


1000 與一號步道的交叉口


1010 獅子亭


1020 與二號步道的交叉口


1054 與三號步道的交叉口


1110 與四號步道的交叉口,頭嵙山也到啦


1120 原路折返


1200 在黑松亭旁邊,轉接5-1步道


1250 回到5-1步道起點


0105 取車


  這回帶阿娘去爬頭嵙山,之前她和阿爹有來過了,結果,我發現要靠她帶路還是有點難度…


  5號和5-1步道都在同一個巷內,不管從新社或台中上來,到中興嶺後接中93,大概是過了菇神之後,請注意看右邊,會有一間叫「菇兒園」的店(這名字聽起來很像孤兒院,怎麼有人取這種怪店名= =a),旁邊那條僅容一車通過的小巷,就是啦~(大坑逍遙網有各步道資訊)


  阿娘一直說她姑姑的果園就在5號步道這邊,還在說著的當頭,就聽「噠…噠…噠…」一台搬運機出現在我們前面,直到會車過了,阿娘才大喊:「啊~我姑丈耶~」可惜路太小不能馬上迴轉讓他們來個相見歡…


  不確定會不會從5-1步道下來,乾脆把車子放在離5號步道比較近的路邊,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多車子了,大家真是早啊…


  


  (鄉間小路…)


  


  (解說牌)


  


  5號步道幾乎都是用圓枕木鋪成,全長約2公里左右,如果不是像我一路拍些花花草草,應該2小時就能來回。一路上的每個涼亭都坐滿了人,原本以為上山會更清幽,結果,走到哪一樣都是人啊~


  (一路都是圓枕木)


  (每個涼亭都是人…)


  經過2號和5號交叉口時,忽然想到2號是我爬的第一條大坑步道。當時是學校一位選修課 程的 老師帶我們來的,算是期中還是期末成績,雖然完全忘了是哪個科目,也忘了老師叫什麼名字,不過,我感 謝那位 老師。


  


  (有趣的曬衣架)


  


  老師評分的標準很簡單,一路上看到山友,都要記得跟對方打招呼。那次的經驗,讓我發現,只要開口打招呼,對方幾乎也都會跟自已問安,這種感覺很好,就像是把自已放開了一樣。


  


  (鴨趾草,小時候自然課拿來做顯微鏡觀察的植物)


  


  (原來會開花…)


  上回去大霸時,同行的心意(這裡用的是音譯)說他在大霸之前二個星期,我跟葉子去走霞喀羅時,有遇見過我,當時的我很好奇他怎麼會記得僅有一面之緣的我,結果他的回答讓我汗顏…


他說:「妳們倆個走的很快,而且,跟妳們打招呼的時候,妳們沒有回我…」


這件事給我的印象很深,自已是個在山上一向很有禮貌的人,居然就毀在這一次…而且半個月後會遇到事主也很妙就是了…



(路上很多有趣的蕈類植物)




(這台自行車怎麼上去的啊,太強了!!!)



(山徑上很多蝴蝶,難得拍到一隻)


  離題太遠,剛過2號步道的那一段路,剛好都走在稜線上,徐徐涼風吹來,真的是很舒服啊~


  (大家都在這吹風)


  


  (蕈類好多啊)


  


  (咖哩口味)


  


  


  (我家阿娘超會擺POSE,擺好還會叫我幫她照相…)


  


  


  (有fu啊~)


  今天雲層很厚,有位路過的大哥看我揹相機,直喊可惜,沒什麼展望讓我拍。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畢竟,展望好跟展望不好,都有它的美啊~而且厚厚的雲層剛好遮住了會把人曬成乾的炙陽。人生,何處非風景?


  


  (很像山水潑墨畫)


  


  途中經過一顆大松樹,樹下坐了個大哥,手捧一份報紙,放著音樂,就在那悠悠哉哉的享受自已的時間、空間,看來好不愜意。步道邊人來人往,也影響不到他的清閒。


  


  最後一段上頭嵙山的圓枕木道,路徑比較狹窄陡峭,最近幾次爬山,不管是百岳或是一般郊山,發現許多人上山的時候都忘了把登山禮儀這項裝備帶去,下山的人完全不讓上山的人…這也就算了,我們可以讓對方,可是,有些人邊走邊回頭和朋友聊天,忘情的時候還停在步道中間講得口沫橫飛…這種人回頭的時候也沒顧慮到旁邊是不是有人,我幾次被背包打到…這其實很危險,萬一回頭的時候踩空,倒楣的不只是他,還會連累到無辜的路人…所以,請各位山友,走山路的時候,注意一下四周。


  


  (路上很多植物可以拍)


  


  


  (鬥牛中的螞蟻)


  


  (躲鏡頭的山狗大←這是客家話^^)


  


  (幾近透明的蜻蜓)


  


  (小時候常摘來吃的野生小蕃茄)


  上到頭嵙山,才發現這座859公尺高的郊山居然是台中市最高點!天氣好的時候,展望想必可觀啊~


  (到了!!!)


  


  (台中市最高點哦~)


  (比我老的三角點)


  


  (上下有三層的枕木道,謝謝鋪設的人)


  這裡有一間很簡單的茅廁,說它簡單,在山上這已經可以歸類為五星級的豪華廁所了。有些人會寧願野放,空氣比較好,不過,如果山上有茅廁,還是請大家進茅廁去吧!別隨意在路上野放,留下一堆臭臭和白色的紙花…


  


  


  (很乾淨的茅廁)


  


  下山的時候,決定改走5-1步道,這個步道比較平緩,山友也比較少,途中還會經過貮嵙山跟台中建城90週年紀念碑,很是有趣^ ^


  


  


  (一個小東西)


  


  (我和阿娘玩得不亦樂乎…)


  


  (紀念碑)


  (抹茶口味的石頭)


  5-15號步道的入口相差不遠,車子放在哪個入口邊都很方便。


  (經過一個大電塔)


  


  (可以看到新社的苗圃)


  


  (比較平緩的5-1步道) 


  


  


  


  


  


  


  (5-1登山口)


  大坑步道其實都不太要用到登山杖,路徑也都很清楚,山上還有許多小花小草,生意盎然,假日有空上去散散心挺不錯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