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為了拍那9天沒洗的頭毛…XD)

  只要出國,不但是生理狀態,就連心理狀態,都會自動從「台灣模式」切換到「海外模式」。

到目前為止,和我一同出遊過的朋友,沒一個相信我在台灣是個木訥寡言愛搞自閉的人種。這一點,我已經放棄爭辯了…反正每次出去,都會從魔羯座變成射手座…大概是我家父母晚報戶口吧XD

在台灣這種又濕又熱的環境,一天不洗澡,可是會讓人抓狂。何況我家可是在水源保護區,雖然每逢颱風就得撤退,可卻從來沒有缺水的危機…有水當然得洗香香,夏季一天洗個二、三次都是常態。

今年開始爬山後,發現自已,有愈變愈懶的傾向…

  在山上,沒那個環境可以做沐浴淨身此等大事,所以雖然重裝爬山後,總是一身汗臭味,卻也只能這樣鑽入睡袋。反正大家一樣臭…

  然後發現,台灣山上解決大事一樣是用坑,比較有名的幾個山岳,都有廁所,好一點的,是環保廁所,不好一點的,就是很深的坑…總之,味道一樣啦~

  去年走瀘沽湖到亞丁穿越一線,11天才洗澡,算是髒了個徹底;這回到阿里,行前就有心理準備,八成八八是沒什麼澡好洗,果然,最長9天才洗一次頭,完全成了髒馬一匹…

  到阿里18天,只有在日喀則和獅泉河有住到標間,其他地方,都是床位。其實,大部分的縣城裡都有淋浴的地方,不過要付錢就是了…常常洗個澡,比吃個飯還要貴,這對預算很拮挶的我來說太傷本了,乾脆不洗…再說,洗頭容易高反…

  

 

 (懶得洗襪子,沒有trekking行程的時候,都是穿著crocs趴趴走)

(結果就是曬黑了一塊腳皮…怎麼沒曬出洞洞來?)

 

難得有藉口不用洗澡…

  西藏是很乾燥的地方,就算一個月不洗澡,大概也不會發臭吧!?而且,保留身上的油脂,反而可以保護皮膚。阿里一帶,有些地方限水,懶惰如我,乾脆連臉也不洗、牙也不刷,棉被一蓋,就呼呼大睡去了。大概是在台灣潔癖太久,不用洗澡、洗頭的日子,完全當個流浪漢的生活,反而過得很快樂…

  剛好這次出行,幾個旅伴都是爬山咖,大家生活習性差不多,居然是在比誰臭…

  再說到茅坑。這次幾乎一路都是蹲茅坑,還見識到有鋪地面的茅坑,然後超級高的坑下面就是河;不然就是茅坑在建築物的二樓,下面是垃圾堆,旁邊還有兔子出沒…

  最高的坑,仍然是布達拉那號稱風景一流的廁所。隔了三年,都忘了它有都高…

最有趣的,算是納木措的茅坑了,從我們住的地方走出去,要走個五分鐘…這是一路上最遠的廁所…而我們居然在這種地方,住了三個晚上…某天在納木措,兩個穿著美美的city girl,提著名牌包包來住宿。居然跟老闆說,她們要先看衛浴設備…我在旁邊聽了差點沒爆笑出來,她們是以為到了渡假村嗎?

最讓我無言的,是轉神山時,我們在止熱寺下方落腳,那裡空曠曠一片,根本毫無遮蔽處…不是把小屁屁給河這邊的人看,就是把小屁屁給河對面的人看。只能安慰自已,還好屁股夠漂亮,不怕人看,而且這些地方,搞不好這輩子再也不會來,而且邊上廁所還可以看風景…

最好笑的,常常是我們問衛生間在哪,當地人會回答:「你看到的都是…」這回答真的妙啊!

(某一個橋下的坑,那個view真是讚啊!!!)

 

研究茅坑也成了旅行的樂趣之一…

 

下面的,是很久很久以前(三年前啦…)走川藏南路時寫的文章,現在再拿出來看,還是覺得很有趣。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非常嚴重的潔癖。(現在還是有…爬山時除外。)

在家裡的時候,不洗澡絕對不睡到床上去,就連喝到掛了,也很堅持要洗澡才上床。(已經很久沒有喝到掛了…)

一天不洗頭就覺得頭上好像被跳蚤佔據,癢癢癢…

結果我發現,人都是有潛能的,在峇里島的時候,第一次知道,5天不洗頭,頭也不會爛掉。(就當做是在為以後坐月子準備…)

從此以後,只有不在台灣,個性中懶惰的一面,就會很高興的出來亮相。

在臺灣的時候,挑食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只要一到外地,都會乖乖把飯飯吃光光。(每次出行幾乎都會榮登飯桶一號冠軍寶座XD)

所以,愈玩愈長肉…(這次居然瘦了…四個小時吃一次,一餐二碗飯,居然瘦了…)

二年前在內地的時候,第一次遇見了茅坑,雖然萬分不願意,但是為了回應自然的呼喚,摒住呼吸,還是得去。有了第一次後,後來就習慣了,就連沒隔間,大家光著屁股相見的廁所,都上的很自然。(現在還可以邊上邊聊天哦!!!)

這回到內地,感覺廁所的條件比上回走絲路還糟,而且因為溫差很大,廁廁又大部份在室外,去廁廁的時候,都覺得小屁屁涼涼的,會有一道冷風一直幫你吹屁屁。(千萬不要中午去茅坑,蒼蠅超多的,又很臭…一大早跟入夜後,最適合…)

有一天更誇張的是,茅房是架高的,上完後出來一看,下面人走的地方就在便便跟尿尿的旁邊…不免心裡冒冷汗…乾脆在野外草堆裡還空氣清新點…

再說到布達拉宮的廁所。

因為聽說view超好,所以就進去看了下,順便解決一下自然的呼喚,結果往茅坑洞裡看去,不禁傻眼…還好我沒懼高症…那洞離地面大概有三層樓高吧…往下一看就看到一坨由糞和垃圾堆起來的小山@@(三年了,小山居然沒比較高…原來排泄物會自我分解?)

2009】【中國】【西藏】感動,滿滿的

2009】【中國】【西藏】阿里神山之行

2009】【中國】【西藏】上天眷顧的小馬

2009】【中國】【西藏】爾虞我詐

2009】【中國】【西藏】戰爭與和平

2009】【中國】【西藏】戰爭與和平()

2009】【中國】【西藏】雙重性格&茅廁奇譚續篇之快樂流浪漢

2009】【中國】【西藏】轉~轉~轉~

2009】【中國】【西藏】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