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至右:CA、臭小羊、邱小馬、米貓、藍貓,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這兩個哈比人有多哈比了)


  奇萊東稜,總算是在有驚無險下平安完成了。


  下到合流露營區後,米貓和我這兩個身高都不到155的哈比人,在沖涼的時候發現兩腿都有數不完的淤青。



(慘不忍睹的大小腿…)


  這一路拉繩險降、橫切的路段不少,對我們兩個哈比人來說,是很吃力的一件事。幾次險降,都得臭小羊幫我看踏點,每次臭小羊要我腳腳再下個幾公分,我心裡都會腹誹不斷:TNND,人家腳就是不夠長啊~~~踩得到的話,還會撞到如此悽慘嗎!?


  後來有幾段落差實在太大,臭小羊只好犧牲他的肩膀或是大腿讓我落腳…這回東稜真的也辛苦臭小羊了,取水揹水幾乎都是麻煩藍貓和他(因為可憐的CA一路都在和他的腰大作戰!),紮營後又要幫忙煮吃的,行進間還要幫我看東看西,難怪他下山後從臭小羊變成了賴小豬!


  說到腳長問題,就不得不說藍貓、米貓年僅10歲的女兒,這個我還未曾謀面的小女孩讓我印象超深刻。聽說這回的奇萊東稜,小喵喵研究得比她爸媽還透徹,哪兒是紮營地、哪兒可以取水都做了功課,真的很認真!好奇小喵喵怎麼沒來?原來小喵喵自知身長不夠,攀不了東稜…唉~這小女孩真是厲害啊!我虛長她幾歲...明明就是很多歲啦~卻沒有這種自知之明,還真是白活了!


  總結這次縱走,邱小馬這個上坡女王,一樣是上坡一條龍、下坡一尾蟲;應該是肌耐力不夠,如果是上午時間走下坡,我的腳力還沒有問題,每次一到下午,下坡就變得很吃力,不但大腿不太撐得住身體的重量,撐著登山杖的手也軟了,所以下得很慢…又變成了上午一條龍、下午一尾蟲…得麻煩大家等我…嗚~我對不起大家啦~還好CA沒有因為這樣翻臉,CA是認為出來爬山就是群體行為,視隊員狀況調整行程,他其實已經為邱小馬的軟腳做好最壞的打算-最糟就是動用第7天的預備天!幸好邱小馬時軟時硬的腳很爭氣,硬是撐住了六天,沒真的拖累到大家。


  另外,幾次落差較大的上坡也考驗體力,不知道是不是負荷超過自已的極限,有幾次甚至無法撐起自已,都得靠臭小羊推我一把…幾段拉繩下降,也考驗手臂的支撐能力,其實CA是有說可以先把背包掛吊下去再讓我們輕裝下降,不過說嚴肅一些,人在生死交關的時候,腎上腺素大爆發,平常沒什麼力的哈比人都變成吃了菠菜的卜派!!!


  一路拉筋,邊走邊跳皮拉提斯,走到最後,我覺得全身的筋絡都舒展到最大了!難怪下山後完全沒有鐵腿的狀況!老是困擾我的後腳跟水泡和腳趾頭黑青問題也都沒發生!看來是長天數長時間的走動,讓身體適應了這樣的活動量。


  長天數的登山活動,不能只是暴衝,還得要把體力分配得很好,這也是我還要慢慢學習的功課。


  這回遊記把每篇文章名稱想出來後才開始寫,不過因為邱小馬怪異的思考方式,常常是同時開好幾篇在寫,寫得也有些雜亂,不一定按照行程日數在寫,每篇的節奏和用語也多有差異,就當是自已在啐啐唸給自已聽了。


奇萊東稜前傳之無知是一種幸福


奇萊東稜之我家中間有草原 D0 D1


奇萊東稜之賴皮小馬 D2


奇萊東稜之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D3


奇萊東稜之沒有兔子只有傻子的廣寒宮 D4


奇萊東稜之可愛青蛙王子帕托魯~ D5


奇萊東稜之腳痠心也酸 D6


奇萊東稜後傳之哈比人不要來!


奇萊東稜外一章之百岳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