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D5 11/7 0430 起床整裝


0530 出發


0810 三叉營地(H2753)


1110 帕托魯山(H3101,百岳排名91)


1400 三叉營地


1400 三叉營地出發


1630 12K工寮(H2324)


1700 取水


1900 9K工寮紮營


12K工寮往11K方向走有好幾處水源,約500公尺處,山友有放置水管的那一處水流最大。


12K工寮外有很多集水的器具,不過那個水…非必要不用喝蚊子汁吧…



  Yeah!!!終於寫到可愛的青蛙帕托魯啦!!!


  昨晚閒聊時,藍貓說他之前不知在哪兒看到,奇萊東稜裡的太魯閣大山和帕托魯,在難易度的評分上,如果太魯閣大山是80分,帕托魯大概就是85分這樣…意思就是,帕托魯比已經很又臭又長的太魯閣大山還難走就是了啦!


  說得我心驚驚…一度考慮是不是在營地那邊等大家就好…


  不過現階段爬山雖然是為了賞景放空,難講哪天被雷打到後會不會腦筋秀逗想撿百岳,到時如果要為了一座山再來走一次東稜,我可能會崩潰,還是痛一次就好,牙一咬,很快就過啦!


  今天的路程,在地圖上標的是「極品箭竹海」~說真的,東稜走到今天第五天了,哪天沒箭竹啊?差別只是在高矮密疏而已啦!再說,第一天在3400高地遇到的駱駝山友(某個登山社團,聽說很有名,本人呢,是完全不知啦!),說這段極品路段已經有被處理過,路好走多了,那有啥好怕的呢?只要不是下坡,邱小馬都沒在怕的啦!



(我小小的,但很堅定)



(前方有希望)



(雖然有大海阻隔)



(我努力伸展)



(成了一幅景)


  一大早的日出,就預告了一整天的好天氣。遙遙望去,雲海上冒出的稜線,就是我們的來時路,看著自已走過的山頭,真的很給他感動…當然除了感動之外,也深深體會到自已真是傻子來了,好好的城市女孩不當,硬是要到山裡當個不稱職的女野人…



(這個…是哪?)




(一路都有雲海)



(每天都鑽箭竹林)




(路)



(不動)



(飄啊飄啊)



(山青一)



(山青二)



(翻飛)



(那個,聽說我們從那走過來…)


  順利到達小小的三叉營地(或稱大樹頭營地),這營地分成兩部分,隱風但都不大,而且佈滿了垃圾…各位朋友啊!你們可不可以把垃圾帶下山啊!!!



(大樹頭)



(這是往帕托魯的登山口)


  翻過大樹頭,準備出發去帕托魯啦~



(噗通,人就不見了…)


  排排站上倒木,橫越後,CA不見了!!!過了一會兒才看到他在遠處冒出頭…



(努力游泳吧)


  呃…這個真的是箭竹海了!連臭小羊這個長腳人都被淹沒在箭竹裡…在箭竹裡行走,晨間的露水未乾,還真的很像在游泳,兩隻手在前頭撥啊撥的,還得不時閃開前方隊友撥開後反彈回來的枝椏,難怪我們在北鞍營地看到有人帶蛙鏡上山…





  一路被箭竹鞭打的時候,我都覺得這一定是我家老母雞拜託山大爺好好代替她懲罰我這個愛趴趴走小孩的奧步…


  不過,箭竹林也不是都沒好處。走累了,往旁一躺,韌性很好的箭竹就是最好的彈簧床,更別說沾滿露水的箭竹,是多好的天然洗「人」機,洗刷刷、洗刷刷的,洗臉、洗衣服外加洗裝備,走過的人,應該都會想到加油站的大型洗車廠吧!


  游完泳後,開始往上爬。一路濕滑又陡的山徑讓臭小羊已經開始為我擔心待會兒要怎麼下來了…本人倒是老神在在,上得去就下得來嘛~人,可是潛力無窮的物種啊~








(邊走邊吃的邱小豬)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海,綠綠的山,暖暖的陽光,邊走邊聊,根本是郊遊行程來啦~雖然到帕托魯的路程很長,但真的值得!



(餓了厚)




(賢慧的米貓,曬衣服啦)


  這東稜最後一個百岳,路程委實遙遠,大夥一到三角點,不是先拍攻頂照,而是先卯起來祭五臟廟!真的太餓啦~



(第九個)



(太美了啦…我說的是後面的景色…)


  臭小羊和我東走走西望望,發現帕托魯的展望超級好啊!!!怎麼看都很美,榮登這次東稜最美的一個山頭!



  如果不是今天一定得走到9K工寮,真想在這睡個午覺啊~




(小王葛格最近都偷學我這招)



(POSE一百分!!!)




(第九個)



(幹嘛裝無辜啊)



(我們是招財貓!)



(OH!YEAH!)


  在帕托魯山頂蹦蹦跳跳的時候,忽然回想到小時候。小時候,砂石場就是我們孩子們最大的天然遊樂場,不是滑沙,就是在大石堆疊起的石山高來高去,那時候,衝上衝下,從來沒有怕過,待會兒,我就要拿出這種精神,把帕托魯當成小時候的石頭山,跟它玩兒!帕托魯這名兒聽起來就很可愛吧!?感覺就是活潑俏皮的少年郎,回來查了好久,才在登山補給站上找到它的意思,原來是的意思。



(這有什麼難的!!!)


  依依不捨和可愛的青蛙王子帕托魯kiss bye後,開始踏上回程。鑽箭竹林的時候,雖然很麻煩,但它也不是都沒好處,下坡的時候,隨便抓一把,就是最好的繩索,可以緩和不少下衝的力量。



(暖)


  暖暖秋陽的照下,路面都乾了。一面跟帕托魯說話,一面跟著前面的步伐,忽然間,大樹頭營地就到了!噢!我愛帕托魯啦!



(三叉營地,很小)



(很好吃的廚餘)



(很人體工學的手套)



(有人的褲子破啦)


  CA把昨晚沒吃完的晚餐挖出來煮稀飯,哇~在山上,每樣食物都好吃上十倍耶!!!被逼著要吃飽飽,因為臭小羊實在害怕等下的路程,我又給他軟腳…



(再往下,就要跟雲海掰掰了)



(沒有雲海了)



(枯)


  從三叉營地到12K工寮,又是一路陡下,要一直到研海林道,才有較平坦的路徑可走。



(12K工寮,很像鬼屋…)


  邱小馬當然是愈走愈慢,好不容易滑到12K工寮,霧都上來了…天也快暗了…


  12K工寮看來破舊不堪,CA看了下我的狀況,確定我還可以後,繼續往9K工寮出發。


  邊走邊豎起耳朵聽水聲,今晚和明天的水,得在這附近就先取好。12K工寮往前不遠的山壁就有滴滴答答的流水聲,只是此處水量不大,真要取水,可能得花上一小時左右…



(水啊…)


  再往前走,有一處水源,這裡有人工接出來的水管,水流量很大。滿足的裝滿水袋後,往9K前進!!!這時,除了霧雨,也開始摸黑了…幸好已經是好走的林道,不然我可能真的會邊走邊哭…


  只是,短短不到三公里,怎麼這麼遠啊!居然走了一個多小時!看到9K工寮出現的時候,真的好高興啊~


  9K工寮比12K工寮狀況好很多,有好幾個房間維持的不錯,今晚工寮被我們包下來了,左挑右撿,五個人一起開了一間房…沒辦法,已經睡四個晚上,睡出感情了…



(認真的男人最帥之一)



(認真的男人最帥之二)




(將將!!!美味晚餐!!!)


  既然明天已經是最後一天的行程,大家開始把好料都挖出來減輕重量。唉~我們這群人!根本是把奇萊東稜拿來當南三段的行前訓練吧!!!那堆食物,夠我們五個人吃十來天了…


  酒足飯飽後,邱小馬去找風水寶地輕量化。說真的,住在有實質的建築物裡,並沒有比露宿山野間有安全感…唉~不就是有的沒的看太多,然後本人又是想像力超豐富的那種,老覺得會有“東西”出來跟我打招呼…



(我的寵物…硬蜱)


  回到房間後,發現一夥人全聚在我的睡墊前不知在觀察什麼,原來,大家邊舖床邊聊天,CA才在跟大家說硬蜱這小玩意,臭小羊一攤開我的睡墊,就發現一隻活生生的硬蜱在裡頭打滾…唉呀!被大家發現我的寵物了啦!


  維基上有硬蜱的小介紹,硬蜱會傳染萊姆病,所以讓人避之惟恐不及,不過萊姆病也不是沒得解、真的這麼可怕,大家可以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網站看看。


~~~本日小結~~~


  東稜上的五個百岳,都有當日的登頂紙,跟我們登頂的日期都一模一樣,真要謝謝他們了。只是我們都沒看到前一隊的車尾燈,我猜是鍾哥帶的那一隊。一直到帕托魯,日期才早了一天,是說,他們一天就攻兩個,也太拼了!


  這一路,CA總是確認我真的還能走後才繼續前進,不會勉強我一定要趕到哪裡,真的是謝謝大家的等候和耐心了。


  呃…我明明記得臭小羊扛了一瓶蘇格登上去,可是,怎麼五個晚上過了,我們都喝沒幾口啊!?酒呢?酒呢?酒居然會自已蒸發哦!!!


奇萊東稜前傳之無知是一種幸福


奇萊東稜之我家中間有草原 D0 D1


奇萊東稜之賴皮小馬 D2


奇萊東稜之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D3


奇萊東稜之沒有兔子只有傻子的廣寒宮 D4


奇萊東稜之可愛青蛙王子帕托魯~ D5


奇萊東稜之腳痠心也酸 D6


奇萊東稜後傳之哈比人不要來!


奇萊東稜外一章之百岳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