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D6 11/8 0430 起床整裝


0530 出發


0700 往江口山高繞交叉口


1320 流籠頭


1530 岳王亭


1640 合流露營區前搭車


1840 花蓮火車站,慶功宴


   11/9 0210 花蓮火車站


0710 新竹火車站


   合流露營區有台灣好行花蓮客運兩種公車可以到花蓮火車站。


  *在大崩壁附近有蜂群的斥候出沒,安靜通過就好。


  *因為蘇花公路柔腸寸斷,花蓮出發的車票都很搶手,再加上太魯閣號不發售無座票,所以可以確定時間的話,先買車票比較妥當。



  喜歡山裡的空靈和單純,卻也捨不下科技社會的便利。


  今天要從海拔2200左右,先上後下,一路降到400多的岳王亭,有關岳王亭的海拔,從400460都有…我這阿呆,也忘了用登山錶看高度了。


  一直不敢去想這最後一天要怎麼下山,整路的下坡,光想就覺得膝蓋隱隱作痛了起來,但光想要在山上多待一天,就決定就算是膝蓋操到爆,還是得今天就回到有電有小7的世界去!



(很花的牆…)


  一樣是摸早黑準備下山,一樣是被餵到飽飽,昨晚整夜窩在我們的小房間裡開同樂會,出發前才發現這9K工寮被滿滿的「到此一遊」給畫得亂七八糟…唉~



(對面那座山頭很美啊)



(天氣還不錯)



(我們開搬運機下山好不好啊)



(往前不通)



(要高繞江口山)


  研海林道有好走又明顯的路跡,偶有高繞路線,但難度都不高,走著走著,天亮了,也到了上切江口山的叉路口。



(垂涎)




(濛了)


  上切江口山的這一段路,在晨曦中,美到讓人很想多花些時間在這迷霧森林探險,但要搭上公車到花蓮,就得抓緊時間前進。從這開始緩上,走在鋪滿落葉的森林裡,倒也不覺得累,一路邊走邊拍邊聊天,很快就走到了最高點,從這兒開始,就是連續下坡了,我的相機也被勒令丟到大包裡…



(偶爾要高繞下切)


  下到接回林道,開始和芒草大作戰!這時候才發現箭竹林還是可愛得多啊~一大片的芒草,不好撥還會割人,也很容易劃到眼睛,另外一邊就是邊坡,也只能靠著芒草走,真的是累人…最後把所有露在外頭的肌膚都包了起來,畢竟已經長得不是很美了,再劃成小花貓就糟了~



(很壯觀的崩壁)


  快到流籠頭的時候,臭小羊被蜜蜂的斥候給盯上,不確定是不是虎頭蜂,嗡嗡嗡一路跟著他,肯定是他身上粉味比較重…




(明明滑下去就到了啊)



(我們用滑的好不好)



(已經可以看到下面的公路了)


  巨大的流籠頭站在山崖邊,實在覺得前人真的好厲害啊~比起來,只是來爬山的我,光是下山就哭喪著臉,著實太遜咖了!不過俯看著下方的公路,真的好想掛條繩索直接滑下去啊~想歸想,人啊~還是要腳踏實地比較實際啦~


  休息的時候,我看著前面走得飛快的CA、藍貓和米貓,好奇他們怎麼腳都不痠啊?藍貓面帶苦笑悠悠的回答我:「我不但腳痠、心也很痠啊~」。CA就更絕了,他大哥直接回我:「我的腳不痠,因為已經斷了!」…


  哈哈哈~原來大家是哀在心裡啊…就我這呆子都大喇喇的唉三唉四…



(最後一個拉繩下降)



(路邊的小花兒)


  林道走完後,開始下切。這段就比較陡了,偶爾還有拉繩的地勢,不過隨著車輛的聲音愈來愈近,腳步好像也變輕了一些。



(終於回到便利的世界啦)



(這種路線…下次再請我去,我也不想去啊~~~)


  忽然間,吊橋就到啦!!!一堆遊客穿得美美香香走到吊橋的這頭東張西望,看看這些遊客,再看看自已臭臭髒髒的樣子,真是自虐來了



(好多遊客監視,不然我好想搖吊橋啊)


  一到這吊橋,才發現,這不就是多年前和Anne夫妻帶著酷兒來走的吊橋嗎?搖搖晃晃的吊橋讓酷兒這隻大黃金變小壁虎趴在橋上爬過去…想當年,走到登山口的我,還覺得爬山的人是沒事找事做的瘋子,怎麼今兒個我會從這兒出來呢!!!



(Oh!!!Yeah!!!)



(六天的鬍渣渣)


  很高興的搖完吊橋在岳王亭前左拍右拍後,開始往合流露營區走去。看到公路,邱小馬當場很感動的趴下去親吻柏油啦~這實在是萬分危險的事,雖然是非假日,太魯閣這一線的遊覽車還是多到誇張的地步,短短親吻一秒就快閃已免被壓成馬肉乾!



(一行人很認真在研究我們走的路線…)



(我們帶下來的垃圾)



(CA的雨鞋退役啦)



(我們的手套也退役了)



(洗完香香啦)



(乾乾淨淨囉)



(總算恢復人模人樣了)


  合流露營區可以盥洗,只不過,那水冰到差點讓人心臟麻痺就是了,簡單梳洗整理包包後,終於可以搭上車子往回家的路出發啦~


  一直到今天,才和鍾哥連絡上,也才確定我們到的每一座山頭,上面那張攻頂紙果然就是他們帶去,也算是造福我們了。只是原本和我們同時出發的他們,早了一天出發,所以我們一直沒碰上面。



(給司機先生100個讚!!!)


  我們搭的是花蓮客運的公車,司機先生把原住民超級熱情又可愛的天性表現的淋漓盡致,途中一直和我們聊天還放我們到小7去買汽水~~~真的是揪干心啊~~~


  是說,合流到花蓮火車站好遠哦!整整搖了二個小時才到耶!


  五個傻子想說今天不是假日,應該不用先去買火車票,跟司機先生打聽好哪兒有食物吃後,就高高興興的準備去開慶功宴啦~



(五星級營地…)


  在山上待了幾天後,大家開始很北七的左看營地右找水源,花蓮火車站前那片緣地就被我們歸類為五星級的宿營地…



(慶功宴怎麼能少了台啤)



(小菜一堆…)



(我最愛的肥肥)



(硬是分成二段買)



(山上帶下來的山泉水)



(閒來無事,來擦膏藥好了,我的左手腫成鑫鑫腸了)



(這位先生有廣告嫌疑哦)



(半夜二點,搭車的人好多)



(火車慢慢搖)



(而且沒有空調,31度差點沒熱暈過去)



(總算,到了新竹)


  所以等酒足飯飽回到火車站買不到火車票到新竹時,我們真的是欲哭無淚啊~五個人硬是分成了三批搭火車,我們只能搭隔天凌晨二點的莒光到新竹,硬生生變成了七天的奇萊東稜!


~~~最後~~~


  邱小馬是每日三省吾身的好寶寶,回家專心的檢討這回下坡為什麼會走得如此掉漆,追根就砥,我猜是依賴心作祟。以往和大哥們上山,再怎麼陡的路徑,也是自已小心看路徑找踏足點、唉唉叫的走完,速度就算不快,也不至於慢成這樣,有人可以耍賴後,變得依賴心過重了…真是要好好檢討檢討…



(依賴是不好的行為)


  這篇奇萊東稜的最末,和上一篇帕托魯,隔了很久。


  想把它結束,又想讓它繼續下去。每次的旅行,很少有完整記錄,寫完了,就像是心裡空了一大塊,好像,這個旅行不再是我所獨有…


  澤木耕太郎說:就在那個時候,那趟旅行已邁向死亡了吧。


奇萊東稜前傳之無知是一種幸福


奇萊東稜之我家中間有草原 D0 D1


奇萊東稜之賴皮小馬 D2


奇萊東稜之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D3


奇萊東稜之沒有兔子只有傻子的廣寒宮 D4


奇萊東稜之可愛青蛙王子帕托魯~ D5


奇萊東稜之腳痠心也酸 D6


奇萊東稜後傳之哈比人不要來!


奇萊東稜外一章之百岳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