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D0 11/2 1800 清水休息站集合完畢


1900 埔里晚餐


2100 滑雪山莊停車場整裝


2130 奇萊山登山口(0K H3130)


2300 黑水塘山屋(3.7K H2710)


D1 11/3 0500 黑水塘山屋出發


              0600 成功山屋(1.2K H 2879M )


              0700 成功山屋出發(1.1K )


1000 奇萊北峰岔路口小睡(3400高地)


1040 奇萊北峰岔路口出發(1.2K)


1205 奇萊北峰(H3607 百岳第15,十峻之一)


1315 奇萊北峰出發


1430 奇萊北峰東坡池(月形池 H3340)


1645 路中間緊急紮營


*月形池因為出發前兩日山區有雨,水質很乾淨;我們擔心月形池水源狀況,從成功山屋就揹水上去了…


  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


  今天兵分北、竹、中三路會合,感謝奇萊主北的伙伴們讓我們搭便車,省去兩地接駁的麻煩。因為豆漿和咖啡先繞到搖卡的新店18香頌,所以行程有點小延誤。是說…為什麼我還是沒吃到聽說很好吃的麵包啊~~~



(我在清水休息站看日落等大家)


  清水休息站一集合完畢,CA就變出一瓶傑卡斯的紅酒…我們都是守法的好國民,所以除了可憐的兩位司機滴酒不沾外,每個人都嘗了一點…真的是只有一點啊~連潤喉都不夠!



(爬山前,一定要吃肥肥)


  美虎虎先帶大家到埔里去吃好吃的爌肉飯,打完牙祭後才有力氣夜走…


  這次的活動,謝謝美虎虎大力促成,出發前後美虎虎的幫忙真的讓人覺得揪甘心~飛吻送上一百枚~~~


  我們還在前往滑雪山莊的路上,從宜蘭騎著歐兜拜克的飆風大叔健健美已經到了登山口。原本今天時間充足的話,能夜行到成功山屋,明天輕裝攻主北峰的同伴就會輕鬆很多,但考量到時間和安全問題,美虎虎堅定的要求健健美只能獨推到黑水塘山屋,不能脫隊行動。



(兩個呆子的大包)



(夜景超好)



(奇萊,我又來啦~)



(入山一定要申請入山證入園證哦)



(出發時的大合照)


  一路左搖西晃到了滑雪山莊,又是一陣東摸西摸後,終於可以出發了!說來有點可惜,上回是杜鵑花季時上奇萊主北,印象中一直記得小奇萊這段路很美又很好走,夜行的好處就是不知道路有多難走,打著頭燈走,看的就只有眼前的腳下,旁邊就算是斷崖也不知道…壞處就是啥美景都看不到!幸好今晚天空很清朗,滿天的星斗陪著我們散步,倒也不寂寞。



(黑水塘到啦)


  接近黑水塘山屋時,就聽見健健美招呼我們的聲音…Yeah!可以睡覺啦~邱小馬為了睡覺,可是一路狂奔至黑水塘啊~黑水塘山屋可以容納十人,今晚除了美虎虎五人只攻主北的有申請山屋外,另外還有一隊五人申請,不過已經11點,想來另外一隊應該不會入山了,我們也就毫不客氣的霸佔人家的床位啦~不過說真的,這麼多天住下來,唯一睡山屋的這天,卻是最冷也最不安穩的一晚。


  凌晨三點左右,夜攻主北的咖啡、豆漿和健健美起床準備出發,他們今天也是一場硬仗,先重裝一小時到成功二號堡後,再輕裝攻主北,聽說也是來回12個小時的挑戰。等到他們離開,也該是我們縱走隊起床準備了。



(天微微亮)



(成功二號堡,我的包有我半個人高)



(臭臭完很高興的邱小馬,後面是廁所啦)



(成功二號堡前的活水源)


  拔營之後,一路推進到成功二號堡。小盧從昨天狀況就沒有很好,在大家的勸說下,他的奇萊主北就只好停留在二號堡補眠了…我們則在吃用早餐、取好今天要用的水之後,繼續當蝸牛往北峰出發。



(過完乾溪溝就是拉繩陡上)



(這算是輕鬆路線…)


  登山口到成功二號堡都算是平緩好走的路線,夜走也不會有太大的危險,二號堡之後就是愈來愈陡的上坡…有一段崩壁都是鬆動的土石路面,不過都拉有確保繩,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一路有大景)



(硬要裝可愛的幼稚鬼)



(第一天都處在"暖身"狀態的CA)



(東稜縱走隊)



(藍貓和米貓)



(我是偽馬貓)


  長坡爬完的第一個休息點,邱小馬就決定把橘子挖出來嗑掉減輕重量!這時我不得不佩服,藍貓米貓居然扛了十個蘋果上山!!!太強了!!!




(路邊的小草都罩上了一層霜)



(唉~爬山就為了這些景啊…)



(入定ing)



(3400高地)




(windows開機畫面)


  繼續往上爬,在被小綠綠壓扁扁之前,總算爬到了3400高地,當然是背包下肩,馬上躺平在箭竹林上做日光浴啦~



(北峰)



(實在很像合成照片)



(嗚~美到讓人好感動哦)





(嗚~看到這也讓人腳軟的想哭…)


  今天算是很嗆的一天,想當初輕裝上北峰我就已經嚇到哀哀叫了,現在卻要重裝上去…我只能慶幸記憶力不好的我,早就把那可怕超級陡的路徑忘光光啦~


  重裝上北峰,體力耗損的很快,可憐的美虎虎一路跟我說再 五十公尺 就到,半拐半騙的哄我上去,還被我臭罵是詐騗集團…邱小馬,妳明明就來過,幹嘛耍賴啦!



(臭小羊的第五座百岳)


  最後攀過那近七十度的陡坡後,一上到三角點,真的TMD感動啊~沒想到當年說別人是傻子的我,今天也當傻子來了。



(邱小馬在偷瞄牌子後的海尼根)



(跳一下)



(學猴子跳的臭小羊)


  另一組輕裝攻北峰的山友,拿出三瓶海尼根…呃…我好想喝哦~~~又不敢涎著臉跟人家要,只好含淚默默拿出發泡錠解解饞…



(馬馬虎虎二人組)


  在這裡和一路相伴的美虎虎相擁道別,謝謝她的陪伴,接下來,我們要繼續往東出發了。


CA今天的計畫是推進到磐石中峰營地,以上午的速度,照理說是沒問題…



(準備往東出發)



(雲湧)



(這張很有fu)



(月形池)



(強顏歡笑)


北峰往磐石山方向前進都是好走的緩坡,一路衝到月形池都還算順利。月形池的水出乎意料的清澈乾淨,不過這個營地並不避風。


再往前進,背負重裝的我和米貓,體力下滑得很快,愈走愈慢。看來今天連驚嘆號水池都到不了了!最後只能緊急紮營。避風的地方有水鹿出沒的腳印,擔心半夜被水鹿們踩醒,只好紮在路中間…


  嗚~我的第一次怎麼這麼慘啊~大銀根本就是紮在箭竹林上…箭竹拿來坐是很Q軟啦~拿來躺在上面…臭小羊買的防水墊第一晚就報銷了!美虎虎出借的防水墊也是一個坑坑洞洞!這一晚大家頭尾交錯睡,我睡在根本壓不下的箭竹林上,一直往臭小羊那方向滾,臭小羊說他整夜屁股涼涼,因為地勢傾斜,他一直滾到炊事帳外…



(第一晚,溫暖又綠化的家)


  隔天早上起床才發現,我根本看不到應該是睡在我旁邊的CA!我們兩個中間隔了好大好大一叢的箭竹啊~~~


~~~一定要感謝~~~


謝謝豆漿和小盧兩位辛苦的車手


謝謝健健美從南山帶過來的茶葉蛋


謝謝美虎虎贊助的防水墊


謝謝美虎虎幫我們把這一天的垃圾帶下山


謝謝美虎虎一路陪我們慢慢龜到北峰


奇萊東稜前傳之無知是一種幸福


奇萊東稜之我家中間有草原 D0 D1


奇萊東稜之賴皮小馬 D2


奇萊東稜之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D3


奇萊東稜之沒有兔子只有傻子的廣寒宮 D4


奇萊東稜之可愛青蛙王子帕托魯~ D5


奇萊東稜之腳痠心也酸 D6


奇萊東稜後傳之哈比人不要來!


奇萊東稜外一章之百岳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