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紀錄


D2 11/4 0400 起床整裝


0500 出發


0625 驚嘆號水池(H3343)


0750 磐石中峰營地(H3120)


0830 倒木營地


1045 磐石山(H3106 百岳第90)


1550 上下鋪營地(H2924)


1800 回到上下鋪營地紮營


*月形池到驚嘆號水池間有一看天池,池水是深咖啡色…


*驚嘆號水池附近可紮營,營地隱風,水池的水質不錯。


*磐石中峰營地看起來不怎麼隱風,下切到樹林那一帶有巴托蘭溪的水源…我們錯過了這個營地。


*倒木營地,營地有很多空的保特瓶,嘗試下切取水,下切約10分鐘後折返。


*上下鋪營地,約可紮一頂五人帳跟一頂二人帳,有山友在此以帆布接水,人造的看天池…



(我們第一晚的家…很綠意盎然)


  在箭竹林之家打滾了一夜後,天未明,準備拔營追進度了。



(天慢慢亮了)


  一大早霧雨,隨著天色愈來愈亮,天氣看來也是愈來愈好。按照氣象局的預報,今天有鋒面過境,挨過這一天就無雨了。不過這次可能晴天寶寶好幾隻,硬是把臭小羊這隻雨神壓下去,最多,就是少時間的霧雨而已,運氣不錯。



(水!!!)



(很驚嘆號的驚嘆號水池)



(一大早,大家精神都很好)



(臭小羊這張很有帥帥的殺氣


  昨天體力不夠怕摸黑,緊急紮營,今天往前走大概20分鐘就看到一個看天池,附近還有比箭竹林之家好很多的營地…嗚~怨不得誰,只能哀嘆自已體力不夠~



(路上經過的看天池)



(仔細確認路線



(歐痞康的招牌一定要來一下



  離開北峰後,已經沒有國家公園的路樁,此刻其他山友綁的路條就很重要了。邊走要邊注意有沒有偏離路線,CA停下來休息的時候,都在確認我們所走方向是不是正確。



(一束束的光,一束束的希望)




(這下面,其實就是營地…我們在這聊天聊很久說…


  這一段是好走的草坡,邊走邊聊,左看這個山頭,右看那個山頭,此時,我們都不知道,磐石中峰營地,我們預定要取水的地方,就這樣被我們默默的拋在腦後!!!



(倒木營地)


  一直到了倒木營地(我推測應該是這地方),才驚覺磐石中峰營地似乎沒有這麼遙遠,拿出GPS和地圖一對照,大家都傻了…呃…這時候誰也不想走回頭路啊!


  臭小羊發現營地似乎有下切取水的路徑。CA也研判此處應該會有水,只是不知要下切多深…臭小羊決定去探探,為了安全起見,本人挖出無線電給臭小羊連絡用…


  結果,CA說:「妳沒帶天線!?這樣很容易燒機哦。」


  邱小馬一臉天兵:「嗄?無線電要用天線哦?」


  ......一大片烏鴉飛過......


  最後臭小羊只好帶著沒有天線的無線電去尋水。沒有天線的無線電,基本上是沒有功用的…



(等待臭小羊回來)



(怎麼還不回來呢?)



(營地發現可用的水…一點都不能浪費!)


  臭小羊沿著路下切尋水,後來覺得以這路徑的高度應是水鹿的獸徑,再加上怕擔誤後面的行程,下切不久就返回。



(忽然就到了的三角點…)




  精算了下我們的飲用水,省一點夠撐到明天的北鞍營地,決定繼續向前往磐石山出發。磐石山三角點,感覺就像是合歡西峰的三角點,就在一片箭竹林中…忽然就到了,因為一陣一陣的霧氣,啥都看沒有…到這裡,剛好是CA和臭小羊的第六座百岳,只不過一個是倒數,一個是剛要開始啦~



(偶爾冒出樹林,看見藍天)



(謝謝豪哥更正,這個是立霧主山



(一路上都有YaYa樹)


  接下來,忽然出現了拉繩的路段好吧!行前就知道有鐵線斷崖要過,逃避也不是辦法!是說,鐵線斷崖都沒有拉鐵線啊,明明拉的就是粗繩跟傘帶


  按照別人的攻略,鐵線斷崖有五處,我本來有數,數到最後太認真在當猴子,就忘了…



(大靈芝吃下去,會不會變厲害啊?)


  反正,邱小馬的名言:有走就會到!


  CA說,東稜的鐵線斷崖算是好走的,幾乎每個縱走都會來上幾處鐵線,有些他走都會怕,這個算簡單的…呃…CA你這樣講,以後其他的縱走路線我怎麼敢走啊!?



(CA:這簡單啦…)



(邱小馬:我踩不到~踩不到啦)



(CA:看,輕輕鬆鬆啊~)



(邱小馬:看!!!輕鬆個頭啦!!!)



(手長腳長真好



(兩三步就到了)



(咦?有這麼高哦…)


  不過說真的,這幾處鐵線斷崖看起來雖然嚇人,但是有架繩和鐵樁,小心踏點慢慢來,其實沒有很困難。臭小羊這個手長腳長的人,更是走得輕鬆無比…老是挑我卡在不上不下的時候,硬是要我回眸一笑讓他照相…TNND!拍出來應該是比哭還難看的笑臉吧!?


  不知不覺,鐵線斷崖已經走完了!(灑花轉圈圈ing



(山寨看天池)


  忽然聽到前方的CA大喊:「有水,這裡有水!」。哇嗚~本來走到快揍人的我,馬上精神百倍往前衝!不知道哪個好心人在這弄了帆布接水,剛好前幾天有雨,累積了不少雨量。臭小羊和我很高興的背包一丟就開始裝水…



(快黃昏了)



(邱小馬已經快笑不出來啦…)


  CA拿出GPS確認位置,GPS指出上下鋪營地還要再200公尺左右…


  裝完水,牙一咬,繼續上吧!這裡一出發就是一大片岩壁,連續幾段的岩壁苦了米貓和我,沒有拉繩的岩壁,我們只能死命伸長了手臂去抓岩縫!過了這一段後,心裡不禁慶幸還好不用再走這地方…然後又是鑽箭竹林去了…


  走了近一小時,前方的CA忽然大喊,過頭了!往回撤!剛剛取水那裡是上下鋪營地!


  TNND!!!我不管啦!!!邱小馬這時候已經快抓狂啦!已經走一小時了耶!還要我走回去!而且還要摸黑!


  邱小馬開始很不理智的隨便一指路線的箭竹林,這裡!我們在紮營就好!CA很有耐心的解釋,這一路過去都沒有適合紮營的點,回上下鋪營地舒適的睡一覺才是王道…


  嗚~我知道嘛~可是想到要走那段哈比人視為畏途的岩壁,就想坐在地上賴皮嘛~這一定是跟姓賴的相處太久染上的漏習!


  最後,臭小羊只好拿救命水+氣泡錠出來拐我…呃…我也太好拐了吧!?


  認命龜回營地,因為摸黑,不小心拐到了左腳腳踝…他大爺的!邱小馬真的是滿腹都是髒話了!我想回家啦~


  回到營地後,臭小羊馬上泡汽水給我這個老小孩秀秀…



(先來碗熱湯,暖暖身子)



(嫻慧米貓的蛋蛋秀)



(荷包蛋、炒蛋,任君挑選)



(外加一整包的培根…好飽哦)



(恩愛夫妻組)



(CA…你眼睛茫了哦…)


~~~本日結論~~~


  奇萊東稜這四大障礙之一,難就難在活水源就在固定幾處,錯過了這個村,就要硬熬到下個店才行,營地也是,除了少數幾個大營地(但幾乎都不避風),其他營地可容納人數都不超過十人。


  謝謝同伴們的包容,邱小馬不理智的賴皮幾分鐘後,也知道為了安全,還是要滾回去營地…爬山還是要尊重領隊者的判斷,不是前方的路況不佳、沒辦法紮營,CA也不會做出撤回的決定。


奇萊東稜前傳之無知是一種幸福


奇萊東稜之我家中間有草原 D0 D1


奇萊東稜之賴皮小馬 D2


奇萊東稜之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D3


奇萊東稜之沒有兔子只有傻子的廣寒宮 D4


奇萊東稜之可愛青蛙王子帕托魯~ D5


奇萊東稜之腳痠心也酸 D6


奇萊東稜後傳之哈比人不要來!


奇萊東稜外一章之百岳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兒走江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